未止

冷西皮小天使

【追无】金印寺(四)

第四节


追命有些惊讶,被揭穿便不再躲闪,施施然走进屋里。


“崔某初到金印,人生地不熟,还有劳师爷带路。”

那师爷哭丧着脸,一副摊上大事了的表情。


屋中另一人却不以为然,端起小丫头刚上的凉茶,滋喽滋喽的喝了两口。

他长相极为难看,小眼塌鼻地包天,上唇还裂成两半,秃毛脑袋长脖子,活活像个怪物。


“鄙人李孤苦,不知崔大捕头此番前来为了啥事?”


追命从袖中抽出一纸卷,“我原是来找师爷的,这卷宗上墨迹太新,绝不可能是半年前所写,还望二位配合。”

李孤苦的表情扭曲了一下,姑且可以理解为皱眉思考。


他搓搓手,领着追命往里间走。

“其实吧,舍弟年幼无知,前几天玩闹时候不小心伤了人,那人本来就是个痨病鬼,没过几天死了,他家里讹些钱就算私了,反正顾家村死者众多,多一个不多。”


李孤苦在书架子上摸索一会儿,取出一本案卷,交到追命手里。

“重抄眷过而已,大捕头还请体谅。”


追命翻开几页,简直吃了一惊。

整整一本银票。


“呵呵,不成敬意,不成敬意。”

李孤苦笑成菊花。


追命把一本银票拍在他脸上。


事情绝不像李孤苦说的一样简单。


“大捕头莫要敬酒不吃吃罚酒!”


李孤苦抬手抚上自己的脸,仿佛刚才那本子是颗大铁蒺藜,能把他的脸打的更烂一样,他的表情狰狞,死死盯着追命,杀意简直要淌出门去。


追命感觉到一阵寒意。

打人不能打脸,古人说的对。


无情当然不知道追命刚刚做了什么,他眼皮咚咚跳,只好从一堆案卷里抬起头,把指尖压在眼睛上,他常年手冰凉,经常能当冰袋用。


追命没回来,倒是李二来了,拎着一个饭篮子,热的呼哧带喘。

纸堆里无情捂着眼睛。


“你午间没吃好,我…我重新做的。”

李二扭捏的简直像个姑娘。


无情觉得莫名其妙。

指尖压的视线有点糊。


我吃没吃好很重要么?


看起来黄澄澄的。

一股油香味。

还滋滋响是什么鬼。

这难道不是一大碗滚油吗!


居然用泼的!


无情猛的一推桌子,借力后退,一柄飞刀直击李二手腕。

啪!

碗被李二竖了起来,其中滚油竟一滴未洒,飞刀正中碗底,震的碎瓷热油四溅,下雨一样立刻落到二人身上。

无情随手扯了幅墙上挂的字往身前一拂,油滴落下噼噼啪啪好不密集。


李二已站着他面前。

这胖子简直敏捷的不像个胖子。


可是现在这个敏捷的胖子不动了,他不能动。


十二支钢镖钉住他周身大穴。


无情比他更快。

“你并不想杀我,你的目的是什么?”

李二不吱声。


一根针扎入他的脑后。

剧痛来袭,李二惨嚎不止。

“追命在哪里!”

“我…我…我…不知…不…知道…”

无情捻动针尾。

“啊啊啊啊啊啊!!我说!说!”


李二躺在地上,浑身抽搐,脸色青白,鼻涕眼泪一大把,脑后的针已不在。

无情也不在。


“哥…救救我…哥…”

他喃喃道。


大和尚走到有客来的门口。

“阿弥陀佛!”

晚风为应。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有客来

大和尚:⊙_⊙

钵:→_→

风:←_←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短,ooc


用凉手捂眼睛很舒服的


相信我


(ฅ>ω<*ฅ)


评论(4)

热度(2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